山河流云

托身白刃里,杀人红尘中

【少侠单箭头】暗恋

*所有的喜欢未必都会得到回应,尤其是一厢情愿的喜欢*

*内含蔡/方/楚,专业撒刀子*

——————

01.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

你在中原的某个小茶馆找到蔡居诚的时候,他正望着某个方向有些出神。这个神情你见过,中秋梁妈妈托你送月饼给他的时候,他站在三生树下也是这种神情。还有朴师叔生辰的时候,他也是这个神情,总是不知在想些什么,他似乎有很多心事,却又很讨厌有心事。

他终于离开了点香阁,摆脱了瞿天志的控制,只是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高兴,相反有些迷茫。

你叫他:“蔡师兄。”

他很快回过神来,看到你撇了下嘴:“怎么又是你?怎么哪都有你?”

是啊,怎么总是你呢?听说他离开了点香阁的时候你很惊讶,又有些高兴,为他而高兴,因为他一直都想离开的。可你又有些难过,因为他就这么离开了,你不知道该去哪找他,武当他肯定是不会去的,那他能去哪?

好不容易打听到他的下落,你快马加鞭赶了过来,终于见到他了,只是开心的只有你一个人,一直都是。

“师兄接下来要去哪?”

蔡居诚轻哼一声:“我想去哪就去哪,用不着你管。”

他转身欲走,又留下一句话:“别再跟来了。”

你微微一笑:“……好。”

02.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君知否

收到方思明的飞鹰传信后,你立刻动身去中原的码头见他。

落日的余晖照得水面波光粼粼,他一身黑袍坐在岩石上,几缕白发从斗篷下露出,被风吹起。

他第一次叫你来喝酒也是在这里,那时候他看起来心情不好,闷声喝了好多酒,你劝不动,只能默默心疼陪着他喝。

方思明回过头看你:“你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你应了声走到他身旁坐下,他拿起一坛酒给你,你掀开封泥仰头喝了一口,辛辣的酒从喉中灌下像刀子在割着你的喉咙一样。

方思明就这么看着你喝,你冲他笑笑:“不是叫我来喝酒的吗?干!”

他举起酒坛与你碰了杯,仰头灌酒。

“以后不会再有机会这样喝酒了对吧?”你率先打破这压抑的气氛。

“下次相见,你我就是敌人了。”

你自嘲一笑,果然再努力也敌不过一手将他抚养大的义父。

“那今日便不醉不归!”

可我还是喜欢你。

03.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

你喜欢楚留香,可能是出自于某种雏鸟情结,他一直都在帮你,对你也很好,让你倾了心。可你知道,这样清风明月的人是不被儿女情长所困的,更何况他身边还有那么美丽温柔的苏蓉蓉。

直到那个叫张洁洁的女子出现,他的目光就再也没离开过他。

面对强颜欢笑的苏蓉蓉,你竟不知怎么安慰她,怎么安慰自己。

“喜欢一个人是希望他能得到幸福,放手成全他……可我希望你永远不要明白这种感情。”

这是苏蓉蓉离开时最后对你说的话,你很难过,又有些庆幸,因为苏蓉蓉没看出来,楚留香也没看出来,这样就好。

“小友?”

“我在,香帅。”

这样待在他身边就好。


Ps碎碎念:香帅这个真是个执念。一路相随敌不过从天而降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